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6-30 17:54: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改善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居住条件,近日,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按照今年全区改厕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强化管理、落实资金、严控前期落实,确保改厕工作顺利推进。

图片2.jpg

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卫生改厕工作,先后4次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改厕工作及后期管理培训,压实工作责任,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施工指导,保证改厕工作高效推进,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该镇严格对照工作标准,按照施工计划组织施工,及时督促村上和施工单位强化日常管理,对改厕完成的农户进行不定期回访,答疑解惑,力争改造一处达标一处。此外,还成立由镇分管领导牵头的督查组,实行“改厕信息日报制”,一天一上报,对改厕质量和进度进行全程督导,对进展缓慢、质量不达标的村进行定期通报、督促整改,以确保改厕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随着‘厕所革命’向纵深推进和文明如厕、卫生防病知识的普及,群众的卫生习惯正在改变,改善自身生活条件的主动性、积极性也在进一步增强。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他们将继续科学统筹、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程帆 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