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全力推进“川海一体化”教育对接工作

时间:2020-06-23 16:1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甘青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川海一体化”教育发展步伐。近日,兰州市红古区教育局青海省民和县教育局就两地教育合作交流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对接。

在座谈会上,红古区教育局向民和县教育局介绍了红古教育基本情况,并就红古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合作前景等做了交流发言两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就下一步联合举办师生教育教学比赛、师生互访交流、建立中小学友好合作示范校及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商定。

图片 1.png

红古区和民和县地缘相接、血脉相亲、文脉相连,共同位于国家“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的核心区域,是甘、青两省,兰、西两市合作发展的重要战略腹地和枢纽门户。目前,红古区正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海石湾第三小学建成招生在即,南区独立高中也将动工建设推进红古—民和地区协同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是两地区人民的共同愿景,对于打造甘青毗邻地区优质教育基地、国家培育民族地区学生教育基地、区域性职业教育与技术培训基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民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和是青海东部门户,自然条件相对艰苦,全县各级各类学校294所,在校学生74892人,教职工4041人,学校分布点多面广,资源配置不均衡。红古教育在民和群众中口碑很好,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给民和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也为民和县学习红古区教育经验、跨上甘肃兰州教育的快车道创造了条件。随着兰西城市群建设的推进和川海大桥的贯通,民和人民在海石湾购房人数不断增加,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孩子在海石湾就学借助“川海一体化”发展的东风,进一步加强与红古教育的合作,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充分开展教育管理、合作办学、教研教改、职业教育等全方位、广覆盖的合作实现两地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共赢是两地的发展共识程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