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铁西链条化党建】党建引领促生产 三大强化保安全

时间:2020-06-19 18:3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铁路西村街道结合“街长制”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凝聚安全生产的合力,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强化隐患排查、强化氛围营造等举措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强化教育培训

铁路西村街道邀请消防警官为街道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志愿者讲解危爆物品管理相关法规知识,重点围绕公安部《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进行一次危爆物品管理相关知识的集中培训。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使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心弦常紧,让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隐患排查

本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与危爆物品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并联合消防辅警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现场检查,党员志愿者也进入辖区督促企业单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经查发现,辖区废品回收站房内杂物乱堆,消防设施不完善,针对这些安全隐患,对商铺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强化氛围营造

铁路西村街道通过微信群、QQ群等推送安全生产知识,并在主要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标语、设置宣传栏,利用移动电视、户外LED屏等电子媒介,播放宣传片,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院落,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宣传危爆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办法和奖励标准以及公布举报电话,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对非法爆炸物品对社会危害性的认知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