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皋兰县安排部署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时间:2020-05-25 18:4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22日,兰州市皋兰县召开了2020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皋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政府分管领导、县退役军人局机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了2019年皋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2019年,皋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突出“党的领导、军的特色、家的温暖”,坚持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边谋划发展边解决问题,聚焦中心,主动作为,推动落实。在机构组建高效运转,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体系全面建立;政策法规革故鼎新,各项工作制度机制逐步规范完善;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安置政策落地落实,部分退役士兵社保工作进展有序;瞄准需求聚焦质量,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扎实稳步推进;突出抓好创建工作,拥军优抚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到位;褒扬纪念氛围浓厚,崇尚英烈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落实政策与提升服务齐抓、完善功能与发挥实效并重、破解难题与防控风险结合,统筹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建设、管理能力建设,紧紧围绕体现“党的领导、军的特色、家的温暖”,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巩固“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重点从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政策法规制度,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聚力移交安置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瞄准需求聚焦质量,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提升军休保障能力,推动服务转型升级;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提高优抚保障水平;着力建强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等11个方面开展工作。

会上,张宝成就做好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要突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新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作者:马小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