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联动共融,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时间:2020-05-25 16:49: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25日,雁南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对街道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近期各项党建任务走深走实、高质量推进。

201ead5aa2a0e78c83490915647a9b9e.jpg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城市基层党建联动体系。建立辖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参与的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二是要完善“街长制”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形成街道社区与各职能部门相互补充、相互融合的基层治理局面,履行本街道辖区内“街长制”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组织动员辖区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实现“党建共建、事务共商、难题共解、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三是要探索推行“网格党建”工作模式。顺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求,在“街长制”基层治理体系基础上,完善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探索推行“网格党建”工作,构建“网格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置”的长效机制,着力形成“街道党工委领导、社区党组织主抓、各领域党组织及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

2e1b07d8858eca299cad85be33a0f047.jpg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区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抓快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大事要事交织叠加,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三是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区级、街道、社区层层联动的职责,切实打通城市基层党建“内循环”,激发“新活力”。

会议强调,今年,基层党建是一项自上而下的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各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以增进服务居民群众为目标,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扛起责任,创新举措,在现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实,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书记、主任,各(村)社区党建专干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书面传达《关于雁南街道深入开展“街长制”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