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踏查走访实工作责任,宣传教育促工作成效--红古镇联合区禁毒办开展踏查宣传工作

时间:2020-05-22 12:54: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好禁种铲毒工作职责,加大禁毒宣传的范围和影响。5月21日上午,红古镇禁毒办邀请区禁毒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至新庄台进行山台地实地踏查,同时借近期新庄台牡丹园游客多、人流量大的时机,向来自全市周边范围内的200多名游客宣传禁毒工作常识。

nEO_IMG_图片9.jpg

宣传过程中,区禁毒办领导亲自充当“讲解员”,以宣传展板、仿真模拟毒品展开讲解,分批次向来往游客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毒品原植物的辨认方法等基本常识。讲解中,禁毒办领导还结合实际案例,向游客讲述了毒品是如何摧残人的心智,荼毒人的精神,从危害自己到危害家人在到危害亲戚朋友乃至危害社会层层递进,让游客真正感同身受,望毒生畏。

nEO_IMG_图片10.jpg

禁毒办领导还告诫游客,城市相比农村来讲面对的危险和诱惑更多更复杂,家长们更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监管和教育,要将今天所学到的基础常识向家中晚辈讲一讲,加强和巩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要让毒品影响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游客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禁毒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向身边的街坊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同时加强对子女的监督教育,营造一个人人识毒、人人拒毒的良好家庭氛围和生活环境。

nEO_IMG_图片11.jpg

踏查宣传结束后,红古镇禁毒办积极联系新庄台中农公司禁毒志愿者,向他们提供了许多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等禁毒宣传物品,为他们今后继续向游客宣传禁毒知识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