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取证考核班

时间:2020-05-20 21:2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省、市专家利用3天的时间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取证考核班。来自全区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相关人员共40余名参加。此次培训提高全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作业知识、作业技能,也为企业减轻了培训负担。

 培训包括特种设备的概念、分类和性能、安全管理及使用的基本规定和要求,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内容解读、事故特点及案例分析、功能模块创建知识和隐患排查管理等,通过全面普及了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管理理念、企业安全责任等知识。培训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特种设备依法管理的前提下,严格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节能环保、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工作原则,重点抓好“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正确使用、精心维护保养和检修特种设备,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基础管理工作,并深入开展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处理和消除隐患,有效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目前,特种设备在红古区分布广、数量多,在人民生活和社会生产中广泛使用,且每年增长迅猛。针对这一情况,举办专业培训把好作业人员资质关,提高作业人员水平,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具有积极的意义。(安桃花)

0476bc1ffb438b0d563b02c1da03329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