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天津市东丽区深入兰州市皋兰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0-05-18 17:12: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带领区属各有关部门、街道和部分企业负责人深入皋兰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周立祥,皋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一同调研。

nEO_IMG_图片5.jpg

16日上午,东丽区夏新书记一行先后对水阜镇彬草村结对认亲帮扶户进行了慰问。并深入水阜镇燕儿坪村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新名都畜牧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

实地走访调研后,召开了天津市东丽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皋兰县座谈会。皋兰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nEO_IMG_图片10.jpg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我们将按照“共同脱贫、产业扶贫、志智双扶”工作理念落实扶贫协作工作责任,将战时机制、平战结合引入扶贫协作工作,具体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夯实“三个保障”。持续夯实组织保障、强化责任保障、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时工作指挥部牵头抓总、11个专项工作组精准对接、全区77个单位全面参与、“万企帮万村”持续拓展的良好格局。二是坚持精准发力,实施“三个聚焦”。聚焦全面收官抓落实,紧盯皋兰县87户263人未脱贫人口,集中力量打好贫困人口“歼灭战”。聚焦全面帮扶抓精准,紧盯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综合运用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消费扶贫等举措,着力提升脱贫攻坚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聚焦全面发展抓产业,加强两地在产业转移升级、产业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对接交流,逐步探索两地产业联动、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三是破解难点难题,推动“三个对接”。“点对点”推动岗位对接,加大对皋兰县贫困劳动力的招生培养、劳务协作、产业带动力度,推动实现劳务协作从培训到就业的“点对点”渠道。“线对线”推动消费对接,将政府牵头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扶贫产业链条。“面对面”推动力量对接,持续动员社会各界拓展结对关系,鼓励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真正做到交流交往深入深刻、东西帮扶用心用情。夏新表示,东丽区委、区政府将同皋兰县委、县政府通力协作、共同奋斗,为实现皋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群众共享小康社会建设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向党中央和东丽、皋兰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nEO_IMG_图片11.jpg

皋兰县委书记康石表示,皋兰县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东丽区通力合作、并肩战斗,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一是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坚决做到攻克堡垒不松劲。聚焦剩余未脱贫人口打实仗、打硬仗、打胜仗,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力度,坚决不负东丽帮扶之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始终做到借力助力不懈怠。进一步激活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有力凝聚东西部扶贫协作合力,不断挖掘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切实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资金用好、项目建好、任务落好、成效提升好。三是倍加珍惜帮扶之机,切实做到主动靠前不停滞。坚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认真学习借鉴东丽区在推动发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好用活东丽区在开放开发中的好平台、好机制,对接承接东丽区在产业梯度转移中的好项目、好企业,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招商引资、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沟通合作,持续推动形成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nEO_IMG_图片12.jpg

座谈会上,皋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杜宁让汇报了皋兰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东丽区无瑕街杨家泊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水阜镇燕儿坪村、军粮城街一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黑石镇大横村分别签署了村村结对协议;广津商贸与忠和镇丰登村、九合镇兰沟村分别签署了万企帮万村协议。杨家泊合作社向燕儿坪村捐赠了帮扶物资;东丽区向皋兰县捐赠了3212万元帮扶资金。(作者:杨金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