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皋兰县九合镇“三抓三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20-05-18 17:09: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兰州市皋兰县九合镇牢牢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时代民族工作主题,以“三抓三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nEO_IMG_图片1.jpg

抓安排部署,促创建责任落实到位。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镇长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全体科级领导和学区、园区、卫生院负责人及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九合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九合镇贯彻落实皋兰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文书,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形成了全镇总动员的工作局面。各村、镇属各单位组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对皋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村、镇属各单位通力配合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抓宣传动员,促创建氛围营造到位。“民族宣传月”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悬挂条幅,滚动电子显示屏,利用各类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知识、法律法规等的知晓率,共制作悬挂宣传条幅26条,网络平台上推送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知识、法律法规等300余条,发放皋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应知应会手册200余份。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政策培训和知识测试,实现了对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文书,镇属各单位负责人的培训测试全覆盖。号召大家自觉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抓工作措施,促创建任务推进到位。摸清人员底数。联合九合派出所对全镇少数民族人口以及清真餐饮场所进行了详细摸底,对排摸出的藏族、回族、土族、满族、土家族、苗族等10个少数民族(其中:常驻人口31人,流动人口90人)和15家清真餐饮场所进行登记造册,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人口的服务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落实“民心满意”工程。紧紧围绕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要求,指定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社负责人为主的包抓责任人深入基层开展“结对子”帮扶工作,特别针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掌握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就业优惠政策和各项补贴政策,帮助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解决就业、就医、就学难等问题,推动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七进”活动。成立了分管领导带队,机关干部参与的民族团结宣讲队深入学校、企业、宗教场所等开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宣讲活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三个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等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作者:张宏伟)

 

nEO_IMG_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