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新华社甘肃和青海分社走进红古联合采访兰西城市群建设

时间:2020-05-15 16:16: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15日,新华社甘肃分社和青海分社联合组织媒体记者走进兰州市红古区进行实地采访调研,并就两省两地区推进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建设召开座谈,提思路,话发展,营造发展氛围。这是红古区为迅速贯彻甘肃青海签署省级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的具体举措。

采访团先后在宝方公司、红古园区城市矿产项目、金砂台、古生物地质遗迹展馆、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独立高中建设现场、窑街污水处理厂、窑街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等进行实地采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华社甘肃分社和青海分社负责人,民和县、红古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两省两地如何更好地抢抓兰西城市群重大发展机遇,加快两地融合发展谈思路,提建议,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近年来,红古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兰西城市群重大机遇,充分挖掘释放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接续、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独立工矿区改造、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四大国家级政策平台红利,以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甘青合作发展示范区为统揽,紧紧围绕“川海同城、沿湟一体、民海一域”思路和“五年创影响、十五年树标杆”的总体设想,全力推动红古、民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尤其是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的意见》下发后,红古区按照意见精神,科学发展定位,量身定做了“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安全生态屏障建设、打造重要交通支点和物流基地、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推进一体化融合发展”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全面加强两区县产业协同、园区互融、生态共建、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的合作,谋划凝练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商贸物流等领域总投资达1271.64亿元的277个重大战略性基础性带动性项目,为加快节点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

目前,红古区在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甘青合作发展示范区的进程中,已在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生态治理、民生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按照发展规划,经过多年的努力,最终将红古区打造成兰西城市群带上的新型产业基地、甘青大通道重要交通节点和物流基地兰西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湟水河流域生态秀美品质之城国家甘青藏旅游带“兰西黄金驿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