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加大叉车使用单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5-15 16:08: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期,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场内叉车使用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各类特种设备安全正常使用。

da7d34e793a7c06f03a7df7ca083b00f.jpg

检查中,检查人员听取了企业工作人员关于场内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使用登记、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定期检验合格报告、作业和安全管理人员证书等台账资料,现场查看了场内叉车实际运行和现场管理的情况。并现场下发和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书及自查表,为更好的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职责夯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叉车经营使用单位8家,排查叉车120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也 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规定,认真自查自纠并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60290644170d610a53eae8031152a3c5.jpg

叉车作为特种设备,其作业人员及其相关管理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

此次安全大检查旨在通过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全面掌握辖区叉车安全管理状况,进一步总结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建立和完善全区叉车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程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