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国家"双随机、一公开"抽检

时间:2020-05-14 11:26: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公共场所的住宿业、美容美发、各类学校、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43家进行了抽检。抽查严格按照全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标准要求进行。

图片1.jpg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此次抽检项目涵盖国家标准规定的微生物指标、理化指标和微小气候指标等。为使这项工作取得监管实效,监督所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中使用现场执法记录仪对监督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对检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检测结果不合格的被监督单位,坚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卫生行政处罚;及时将抽检情况录入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

图片2.jpg

近年来,红古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作用,强化组织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大胆开拓创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不断规范;夯实了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卫生行政执法监管机制;推进监管工作由"单兵突进"向"协同作战"升级;基本实现了监管的公正性,各经营单位的获得感不断提高,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效能。

今年该局将继续以"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对各类场所风险进行提前预警,切实解决监管资源与监管需求不匹配、监管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我区防范化解行业性和系统性风险的能力,消除各类卫生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红古做出努力。

(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