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红古乡村生态游备受游客欢迎

时间:2020-05-08 17:17: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晴朗悠远的天空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中,一场集春游、学习、冒险、欢聚为一体的幼儿园毕业季亲子游在红色古区红古镇圆满落幕。 

今年“五一”,来自省保育院2020届毕业班的30多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陪同下,以家庭为单位,自驾至红古区红古镇,开始了他们自疫情停课以来的毕业亲子游,丰富而有趣的短线游,给孩子们和家长们都留下了快乐难忘的美好回忆!

近年来,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将打造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品牌镇作为全镇发展建设的重点项目,先后成功举办了历届“中国兰州红古乡村生态文化旅游节”、“登高采菊庆丰收”、“红古菊花节少儿农业研学游”等多个特色活动,吸引着全市乃至周边省区的游客们络绎而来。今年,该镇充分利用红古城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将推广红古村特色草莓、红古各山台地农场游乐参观、红古川农家特色餐饮与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短线游相结合,向外界推出了《2020年红古镇休闲农家游攻略》,囊括了红古镇各类文化旅游景点,将各村景点的特色与游玩路线精准标注,让游客一目了然,为本次保育院幼儿毕业亲子游提供了最全面的出行指南。

寄学于玩的草莓采摘体验

上午10点,孩子在红古镇政府大院集合,受疫情停课影响,已经有五个月未曾见面的孩子们格外开心。在红古村包村组长和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好间距,分组开始红古村草莓采摘。

 

采摘过程中,红古村草莓种植户主还向孩子们当起了临时解说,除了教孩子和家长们认识草莓、了解草莓成长过程以及草莓不同品种之间的区别,还耐心讲解了红古城悠久独特的“唐蕃古道重镇”历史源流,孩子们寄学于玩,在体验采摘的同时,接触到了草莓世界的神奇。由红古村党支部书记选定的草莓采摘点,也是红古村调整种植结构决胜脱贫攻坚的示范点,在采摘购买时,各位游客对红古村的脱贫攻坚成效也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

d23baa363b7acd0a42f48baf1868d7fe.jpg

薛家窑洞的独特午餐体验

凉爽的窑洞、清新的田园、静谧的鱼塘、新奇的炕桌用餐,薛家窑洞民俗餐厅丰盛而又充满农家风情的午餐,对城市孩子们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也是全体游客念念不忘的好去处。

中农休闲农庄的“冒险”之旅

新庄台中农生态休闲农庄,是红古镇融合农业花卉参观、户外拓展训练、真人CS体验、农家餐饮、休闲旅游等多项设施的体验式农场。

在中农农场少儿区的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在专业教练团队的带领保护下,孩子们争先体验了一把高空攀绳和“丛林冒险”,很多设施需要团队协作,小朋友们在感受个体独立冒险的同时,也对互助协作的团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在场地的另一边,父子、父女组合的真人CS竞赛同样精彩纷呈。(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