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多举措保障农民工权益

时间:2020-04-27 21:2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更好地保障农民工权益,红古区司法局将4月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并联合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总工会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权益。

公共法律服务先行 保障依法讨薪

局围绕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的“五分钟法律服务圈”将区属四家律师事务所和区公证处分布在距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最远不超过百米范围之内,开展联合宣传活动通过LED屏全天候播放农民工维权宣传标语并保持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畅通,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审查环节的十个工作日压缩为一个工作日并通过发放《条例》宣传彩页、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对农民工讨薪案件答疑解惑,第一时间联系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做到不给农民工讨薪增负担,此类案件不委托径直走法援。

9e0bad8745d9a49ea2790fb0bc48c2bc.jpg

深入在建工地一线  宣传务实用心

连日来,区司法局联合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深入辖区在建宝方炭素、碧桂园玖珑湾等项目工地,利用务工人员午休及下午下班吃饭时间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法律法规、劳动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据统计,发放中性笔、围裙及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200人次,参与活动1000余人。

开展用工单位培训  活动落地生根

《条例》重在保障农民工,实在规范建设单位依法用工。据了解,4月15日,红古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红古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陇明公”培训会,培训会围绕《条例》出台背景、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的措施及绿色通道、近年来涉及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情况进行了剖析和深入解读结合《条例》法律层面应用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