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刘家堡街道:白衣天使的使命

时间:2020-04-15 21:4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家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接受进驻集中留观点的任务后,刘家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新一批集中隔离留观人员要入住,隔离点医护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核对信息,安排入住,询问健康状况,告知留观期间注意事项,“从哪儿来”“什么时候到达兰州”“有无发热咳嗽症状?”“之前是否做过核酸检测”……一条一条记录每个隔离留观人员的基本信息。他们顾不上饭菜已经凉了,最忙的时候经常一整天顾不上吃饭喝水。对于新入住的留观人员,医生护士要提醒着每一条注意事项,从体温计使用方法、送餐时间,到房间台面和污水如何消毒,再到垃圾处理方法,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提醒留观者注意个人卫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

医护人员每天都要背着沉重的喷雾器,进行环境消毒,房门把手、放物品的椅子、楼梯扶手,每个地方都不能遗漏。还要为留观者送去一日三餐和生活用品,转运处理每个房间的垃圾。白衣天使们还专门请酒店管理人员为大家培训客房清洁程序,他们听的非常认真,也见识了酒店员工三分钟就能独立更换整理完一套房间布草的技能,不禁感叹“行行出状元”。当留观人员离开后,医护人员立刻全面消毒,认真清洁房间,不怕脏不怕累,把每个细节做到位,为新入住的留观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疫情之下,我们基层医护人员虽然没有像医护英雄们一样冲锋战斗在隔离病区,没有激动人心的经历,但这就是我们的岗位,一个平凡的岗位,每一位队员都在这个岗位上坚守超过20天,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埋怨,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关键时刻,我们得守住!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基层防控疫情战线中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