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疫情难挡春意暖 不负春光造林忙--兰州市西固区干部群众植树种草播绿色

时间:2020-04-10 18:2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疫情难挡春意暖,不负春光造林忙。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天气逐步转暖,兰州市西固区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走出来,带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把绿色种在春天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青石台鹅掌,位于青石台村东北侧,占地约100亩,此前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中沉积了大量建筑渣土,经过几年的覆土修复,现在完全符合增植覆绿的条件。

4月10日,兰州市西固区四大家领导班子、全区机关干部及部分社会新阶层人士共500余人来到青石台鹅掌,扛树苗、挖树坑,尽心尽力植绿播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西固区委书记雒泽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风,区委副书记、区长芮文刚,区政协主席徐春花等区领导同机关干部一起,或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或踩实新土、转运树苗,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栽植,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当天,共栽植樟子松和云杉3000多株。

植树过程中,西固区领导还与大家沟通交流,叮嘱南北两山、林草等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西固区国土绿化建设进程,动员组织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营造人人参与国土绿化、全民共享绿色成果的良好氛围,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积极构建“全域绿化、全民绿化”工作格局。

西固区林草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区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将持续到4月15日,各乡街以“身边增绿”为主题,组织各自辖区企业、学校、医院、村社、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各绿化承包单位在各自绿化区域内采取清理林区枯枝杂草、整理树穴、修剪树木、浇水灌溉、补植补造等多种方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区志愿者服务总队、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妇女代表、共青团员分别在相应林区,开展“志愿者林”“代表林”“委员林”“民族林”“巾帼林”“共青团林”等特殊林植树活动。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全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用足植树造林、增绿护绿的功夫,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西固。(作者:郭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