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致敬英雄——皋兰路街道陪同市文明办领导走访武汉雷神山一线志愿者

时间:2020-04-10 17:47: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电影中,英雄总是以平凡人的姿态生活在人群中,当有危险出现时,他们会挺身而出,担当除恶助困的责任。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的居民们一定想不到,在他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逆行英雄”:他三次前往武汉捐赠物资;在得知雷神山医院缺乏志愿者后,主动请缨写下遗书,作为唯一的一名雷神山无偿志愿者奋战了40天。为此,医院特将0001号工牌发给了他。离开时,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还亲自为他颁发了抗疫工作证明,证明中写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期间,逆流而上,负重前行,于武汉雷神山医院参与抗疫工作,是一名勇敢的雷神战士”。2020年1月25日到3月21日,整整57天,从王文博同志踏上前往武汉的征途开始,他从未犹豫过,也从未害怕过,一路勇往直前。

王文博3月25日返回兰州,在街道统一安排下入住定点酒店进行隔离。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期结束后,4月8日,皋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普哲、办事处主任常莉陪同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一行前往王文博家中进行慰问。

王文博对大家的到来,很是感谢。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表示广大志愿者用大爱之心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努力和奉献,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抗击疫情战役作出了应有贡献。皋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普哲表示要在全辖区范围内推广王文博的英勇事迹,号召全街党员干部学习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此次慰问活动,旨在关心从武汉一线防疫回兰的志愿者,同时还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到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