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在深切哀悼中弘扬中国精神】兰州市火车站街道“缅怀先烈 同心战役 感恩奋战”清明节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4-04 23:06: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4日上午,火车站街道“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缅怀先烈 同心战役 感恩奋战”道德讲堂活动街道五楼会议室举行。街道党员干部、各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共个环节,歌曲,诵经典学模范,怀英烈,谈感悟,送吉祥。在歌曲环节,大家怀着感恩的心合唱由韩红为此次武汉抗疫而改版的歌曲《武汉,加油》,以此向迎向危难,勇于担当,挺立在最前线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请英雄们放心》,用朗朗之声缅怀他们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缅怀他们艰难关头的敢于牺牲,缅怀他们面对死神时的倔强与顽强。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两部短片:《中国的未来,拜托了》《致敬战役一线牺牲英雄,致敬逝者,缅怀在这场战役中离去的人》。谈感悟环节3名同志先后畅谈感受“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为祖国母亲和白衣天使送上深深地祝福。”同时,街道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病逝同胞们的深切哀悼,全体起立,我们和全国人民的心连在一起,默哀三分钟。

最后是送吉祥,在清明节之际,我们以更绿色、更安全、更文明的方式来缅怀先烈,让清明更“清”、更“明”!在场所有人员依次有序上台进行寄语写签名”仪式在横幅上写下自己最想说的话,最想缅怀的人物,用自己的只言片语表达对所有英雄崇高的敬意!

缅怀英雄、致敬英烈,更要汲取力量、接续奋斗。当前,疫情防控“下半场”任务仍然容不得半点懈怠,复工复产还需扎实推进。我们要弘扬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与此同时,我们更是要传承革命志士的思想、精神;致敬英雄,激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奋勇争先,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以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扎实做好街道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