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哀悼烈士和同胞——践行“永葆深蓝本色,助力战役远航”承诺

时间:2020-04-04 22:5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中国成立以曾进行过三次全国性哀悼活动,分别是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2020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目前已有超过3000名同胞逝世和牺牲。和前三次因严重自然灾害启动国家性哀悼活动不同,此次是我国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依法启动全国性哀悼活动。

图片1.jpg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英雄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2020年4月4日举行哀悼活动。通过举行哀悼活动,用默哀的形式,寄托哀思、缅怀同胞、致敬奋战者,从而抒发内心情感、抚慰情绪,最大程度凝聚起夺取抗击疫情胜利的强大力量,继续奋力前行。

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为首批烈士。

在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还有卫生监督系统牺牲的两名英雄,他们是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朝阳市卫生监督局副科长崔志刚。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卫”民战疫、监守初心的诺言,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全体监督员、协管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和上级联防联控指挥部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时间,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传染病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特别是开展留观点监督检查、火车站、汽车站监督检查。复工复产后,医疗市场、公共场所、饮用水安全、职业病防治、学校托幼机构各专业卫生监督齐头并进、全力以赴的开展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的卫生监督和指导工作。我们成立了支部委员冲锋组,党员、骨干监督员突击队,新冠病毒殊死搏击,创造了一个个监督检查新纪录,涌现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科室和个人。老党员王维峰不顾自身病痛,第一时间处理二次供水投诉举报“最美母亲”孙丽娜,扎实开展留观点设置和运行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做好源头管理;骨干监督员杨斌妻子临近分娩,始终坚守监督第一线;党代表强磊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不断提供防控思路和改进工作方法;专家监督员刘征,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期积极帮助企业出实招,讲实话,帮助企业客服困难复工复产。政协委员李书圆,带领全科妥善有效处置疫情期间饮用水投诉举报,积极联系泽瑞公司为留观点解决消毒剂短缺的问题。我们用行动证明,我们城关卫生监督人是说话算数的。我们用行动兑现了战役初期,“永葆深蓝本色,助力战役远航”的承诺,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

同时,我们也看到与烈士和英雄相比,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用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中,仍然存在差距。

逝者安息,生者如斯。让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指挥部署烈士和英雄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扎实细致开展工作。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后胜利,以决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决战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年的实绩实效告慰英烈和逝世同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