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以党风带家风 以共建聚合力——兰州市盐场路街道携手辖区芯儿教育集团创始人谈家风、促党风

时间:2020-04-03 22:3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4月3日上午,盐场路街道机关党支部邀请辖区芯儿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映老师以“党风带动家风”为主题为机关支部党员讲授第二季度党课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场聆听。陈映老师担任爱自然生命力品牌授权中级导师、西北五省唯一家庭教育中级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春期宣讲师、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国际儿童教育与发展协会国际注册职业园长、爱自然生命力甘肃总校校长个人曾荣获西北师范大学课程成果奖。

陈映老师主要围绕国家层面谈家风、促党风什么是家风、家训家庭教育对孩子的终身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家风连着干部作风,干部作风连着党风,党风连着整个社会风气。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好的家风,既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的微观载体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陈老师对红色家风进行详细讲解,并以革命前辈家庭家风为例展开精彩演讲。

党课结束后,机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非常有意义,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党课,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红色家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岁月中所建立和倡导的家风,彰显的是爱党爱国、忠于人民、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家风,不仅可以正作风、兴党风、促民风,还能带动家人乃至身边人廉洁从政、廉洁齐家,使家庭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