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安市宁区:“云祭扫”引领文明新风尚——组织中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3 22:31: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细雨纷纷的清明时节,总能勾起人们对先辈的无限思念。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安宁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文明祭扫主题“云”活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以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缅怀先辈,大力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

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倡议,清明节理性追思、文明祭祀……”近日,区教育局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倡议书,呼吁师生和家长理性追思,文明祭扫,通过“网上祭英烈”“网上献花”“云诗会”“手绘英烈”“云课堂”“故事会”等多种形式抚今追昔,缅怀先辈,礼赞英雄,传颂英烈故事,共度安全、文明清明节。

安宁堡小学的刘馨予用诗歌诵英雄;阳光小学的赵家庆用歌声赞英雄;吉杰小学刘佳乐用画笔绘英雄;万里小学杜若溪用手语敬英雄。交大附中分校进行视频展播,四十五中学开展线上演讲,长风小学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兰飞小学开展节日小报制作,华师附校、培黎、海亮小学的“云课堂”“故事会”“云诗会”,孔家崖第一小学、滨河小学开展网上签名寄语、网上献花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赢得师生家长的普遍认可。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