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让爱来 让碍走——关爱“星星的孩子”

时间:2020-04-02 19:1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他们不聋不哑,却不善言辞;他们内心澎湃,却寂寞地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他们是自闭症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内心世界,对很多人来说,就像星星一样遥不可及。今天是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银滩路街道前庄社区利用LED显示屏、便民服务群等形式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

本次自闭症日的主题是: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爱来,让碍走”,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关注自闭症群体“出行、就业、学业、社区生活”无障碍。因为误区,有人认为自闭症儿童是天才,不需要特殊支持;因为误区,自病症儿童被拒绝入学。对自闭症人士的误区如此之多,不但成为文明社会不和谐的杂音,而且人为加大自闭症群体融入社会的障碍。自闭症人士的核心症状是社会交流障碍、行为和兴趣刻板狭窄等,但他们最大的障碍就是融入社会,而公众的误区使他们融入社会难上加难。前庄社区工作人员对此为居民讲解自闭症的表现,让他们了解、接纳自闭症人群。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自闭症儿童,并消除他们认识上的误区,这为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做了强有力的铺垫。(来源:银滩路街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