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授渔行动”保障困难家庭收入

时间:2020-03-26 12:12: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些鸡苗,我们一家人就有了生活的希望。我一定会认真养殖好这些鸡苗。”特困户杨发红面对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3月24日,红古区民政局联合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尝试性地开展了面对特困、低保户以及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的“授渔行动”,帮助她们因地制宜增收,因人施策致富。

特困户杨发红,他的孩子在7岁时发生车祸,导致智力一级残疾,至今卧病在床,老两口无法外出务工,家中毫无收入来源。作为此次“授渔行动”的首批受惠者,杨发红表示,君心爱心不仅带来了鸡苗,还为他们一家人带来了生活的希望,从根本上解决了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劳动的收获,自给自足的成就 。

 今年来,针对红古区部分困难群体中存在有心致富、无力发展,只能坐等救助过日子的现实问题,红古区民政局联合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授渔行动”,为他们无偿提供鸡苗,每月定期定量滚动提供种苗,由困难户分散养殖,养成后由君心集中收购销售,使帮扶户达到养殖零风险,销售净收入,从根本上解决特殊家庭的生活问题。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将43只鸡苗和80斤鸡饲料免费送给特困户、低保户以及空巢老人留守妇女,为她们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架起了发家致富的桥梁。( 魏常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