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2020年全区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25 15:5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有序复耕复产,切实规范我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红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红古区供销联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营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稳定农业生产提供支持保障。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深入平安镇、花庄镇、红古镇等镇街道各农资经销点,充分利用联合检查、监督抽查、投诉举报、农资质量安全宣传等手段,保障农民春耕、春播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专项行动有三大任务:一是开展农资产品质量抽检。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结合农资市场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扩大监督执法抽查范围和覆盖率,提高监督抽检针对性、精准度,增强精准打击力度。依法公开农资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上溯源头、下查去向,及时组织查处,实施精准打击。

二是开展农资违法案件查处。严格监管,重拳出击,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对危害性高、社会影响大的制假售假、侵权、非法添加的案件,要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办案、联合查案。对线索明显、事实清楚的案件,要商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提升执法打假震慑力。三是强化宣传培训。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宣传媒体,通过集中培训、现场咨询、展览展示、诚信承诺、优质产品推介等方式,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高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农资企业守法诚信生产经营意识,把安全优质的农资产品和质量安全技术服务送到乡村。曝光农资打假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