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周末大扫除为创文”助力

时间:2020-03-25 15:56: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红古区组织全区97家区直部门单位和驻区企事业单位的近3000名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周末大扫除”义务清理环境卫生活动干部们带头行动,带动不少群众也纷纷加入到行动中。此次活动不仅使得城区环境卫生得到改善,而且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

“在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全区的全体机关干部实行分片包段,一面义务打扫环境卫生,一面向群众做宣传,通过干部带群众、一人带一片、局部带整体的方法,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红古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不足,红古区对“周末大扫除”活动中贯彻不力的单位进行了全区通报、工作约谈和行政处罚等问责措施。同时,还加大对区城市管理工作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和驻区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协调;各镇(街道)、区直部门、驻区企事业单位把“周末大扫除”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卫生城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红古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制定完善的工作机制,避免活动不参与、清扫不彻底等问题的出现;区执法局(环卫局)充分发挥督促检查职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和奖惩制度,将活动开展情况与年底考评相挂钩,并提出相关的问责建议;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实施责任追究,并进行公开曝光;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适时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并通报相关情况。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总计共开展“周末大扫除”300余次,清除乱堆垃圾200余处,清运垃圾10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和“野广告”3000余处,制止纠正了路旁店铺乱倒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300余次,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