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首辆负压救护车“落户”兰州市红古区疾控中心

时间:2020-03-25 15:5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3月23日,在红古区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一辆价值36万元的负压救护车正式“落户”红古区疾控中心。负压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将大力提升红古区急救体系的急救能力和紧急救援能力,为院前急救、转运提供安全保障。

“今天区上给我们区疾控中心配备了一辆负压救护车,这是区上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在此特别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对我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红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齐国怀说,下一步的工作中,他们将充分的用好救护车辆,更好地发挥这辆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功能和作用,更好地促进全区的传染病的有效控制,为全区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条件。”

据了解,此辆负压救护车由红古区卫健局无偿调拨至区疾控中心使用相较已有的救护车,该救护车最大区别就是能“负压隔离”,安全性更高,负压设备能让车内空气经处理后再流出,在转运和救治传染性病人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交叉感染,更好地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的安全。近期,负压救护车配置的车载医疗设备也将陆续开始配置安装,调试成功后将投入使用。(丁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