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多点发力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

时间:2020-03-23 16:46: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红古区围绕完善保障机制、开展预防教育、强化社区帮扶管控等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禁毒工作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两打两控”为抓手

全面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工作,定期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企业进行督导检查,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严格落实易制毒化学品月检查制度,对管理不到位、购销不合规的花庄水厂和平安水厂,在全区范围通报,并移交辖区派出所立案调查,对管理不规范企业下发整改书14份,责令限期整改。深入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清查工作,围绕制贩毒重点嫌疑人员、重点制毒场所、重点企业及单位、重点制毒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全面摸排芬太尼类物质的同时.全力管控吸毒人员,掌握重点吸毒人员动态,确保人员管控到位和稳控到位。深入开展禁毒帮扶工作,先后开展禁毒委领导关爱帮扶吸毒人员3次,两级禁毒办主任进社区当一天禁毒专干200余次,走访吸毒人员家庭100多家,开展帮教谈话近百人,有效消除了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

“8.31”工程为突破口

在全面规范建成标准化社戒社康办公室、关爱人员谈心谈话室、尿检室等场所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区吸毒人员30人以上的村(社区)建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延伸吸毒人员管控触角,统一标准规范基础工作档案。加强禁毒力量理论培训,在按要求配齐配强禁毒专干的基础上,注重禁毒专干业务能力的提升,全年开展禁毒专干、社区民警禁毒业务技能培训2次,培训人数达160余人。加强关爱帮教措施,重点围绕“管控、戒毒、帮扶”三个关键环节,建立“六位一体”的管控网络,狠抓吸毒人员帮教转化,去年以来,全区共建立区级关爱人员就业基地1个,镇街自建就业基地2个,多方安置吸毒人员就业100多人。

“八进”全覆盖为抓手

红古区组织镇街、区禁毒委成员单位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农村、进林区、进党校”“八进活动”,并将其作为考核指标纳入季度考核之中。去年全区各单位共开展禁毒宣传1087次,大型宣传活动10次,组织区级禁毒委领导“八进”授课14次,镇街禁毒委领导“八进”授课80次,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宣传手段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有效利用“抖音”“头条”等新媒体手段及时发布禁毒宣传信息,积极向省、市媒体及微信公众号、头条发布宣传信息,现已投送宣传信息1100条。制作禁毒宣传片一部,发放禁毒宣传彩页2万余份,制作禁毒宣传品1万余个,大型禁毒宣传牌28块,小型240块;在全区106辆公交车和308辆出租车LED屏上全部滚动播放禁毒宣传语;与移动公司协调,在移动网络电视开机屏加入禁毒宣传广告语,覆盖全区及兰州市所有移动网络电视用户110万户,真正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千家万家,有效提升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