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三社联动显合力 童心居家齐乐学——临夏路街道百名儿童居家抗疫乐学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20-03-22 17:38: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执着守护,静待春暖花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的学生们都宅在家里度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特殊的寒假,应国家教育部延期开学的规定和“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学生们目前依旧需要每天宅家生活、学习、完成不同科目的网课作业。长时间的生活空间受限很大程度地影响到孩子们的身心成长和健康发育。而作为经济困难的家庭,孩子居家上网学习和运动锻炼必然遇到很多条件阻碍。

这些问题和困难很早引起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及社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结合市民学校资源,联合乐康公益社工,在历时半月的需求调研、内容策划和微课设计后,街道第一时间推出“百名儿童居家抗疫乐学计划”,3月19日下午2点半,该计划在临夏路街道所辖的雷坛河社区大厅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居家乐学教育包,随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审核名册,将"乐学包"陆续分送到百名孩子的手中,此爱心教育包包括学习阅读、运动健身、卫生健康、安全防护、视力保健、亲子陪伴等23件居家乐学必需品。

未来的一个月内,孩子们完成每日必修的网课之余,“居家乐学教育包”及其配套线上教育服务可以发挥有效的运动辅助和乐学补充作用。每日一练的线上视频帮助学生身体各部位得到专业有效的锻炼指导,提高免疫力,科学防疫,与此同时,每周一期的线上微课堂持续助力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促进亲子情感交流,培养健康居家生活方式。

百名儿童居家抗疫乐学计划面向街道各社区全面开展和推动,由兰州乐康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社工负责落地执行。该计划同时得到华润万家兰州临夏路店、兰州农商银行金城支行、兰州爱尔眼科的爱心物资支持。临夏路街道在后疫情时期推出的此项计划回应辖区困难家庭切实需求,因势利导、带领辖区的企业与服务的社会组织,三线合一,居家乐学,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初心,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优势格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