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草场战“疫”】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抗“疫”铁汉心细如发 镇守一线力显担当

时间:2020-03-21 20:13: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抗“疫”铁汉心细如发

镇守一线力显担当

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综治员马成山,因为他过硬的三轮摩托车的驾驶技术,被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马队”。日常工作中,他负责亚太社区辖区内三不管区域及平房区环境卫生状况,马队和被他悉心改造过的百宝三轮摩托每天都会出现在他所负责的网格内,路上有扬尘浮土的时候,马队的三轮摩托就化身微型洒水车,网格楼院内车辆停放混乱,马队骑着摩托用自制的量具施划停车线。这几年,几乎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都用过马队手工制作的辅助工具。

疫情防控期间,马成山被抽调到白土巷卡口点值守,卡口点的照明灯他用铁丝和木棍固定起来高高挂起,照亮了白土夜间返乡回家的路;他用废弃的两轮水泥推车和铁栏杆自制成卡口点的路障,用废弃的广告牌做成了卡口点的临时宣传板,他用灵巧的双手将卡口点布置的像模像样。

除了值守卡口点外,他还操心着自己大砂坪1号至60号的平房区住户,因为他也是这一片平房区的网格员。网格里的“一亩三分地”被马成山耕耘地清清楚楚,排摸人员信息、登记外来租户信息、居家隔离时间节点,这些女同志干起来都难免粗心的事情,马成山愣是一笔一划记在了工作日志上,也都桩桩件件记在了心里。

马成山在卡口值守工作之余,自费为社区女同志们购买了消毒酒精。

供稿│亚太社区

审核│李小红

编辑│白   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