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复工复产】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时间:2020-03-21 17:54: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铁路西村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依托网格优势,做好复工检查登记。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卫计办、经济办、安监站、消防站成立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企业、工地、商铺等进行安全检查,掌握上岗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和岗前培训情况,看是否有保障上岗员工的防疫和安全生产能力,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工地是否消防通道畅通设施齐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等,督促企业、工地、商店开展自查自改,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带病作业”。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商户)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及时向企业传达各级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精神,通过安全生产例会、宣传栏、微信群等及时发布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提示,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把预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降低集聚度,减少流动性,用另一种方式让安全生产与复工企业“贴”得更近。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抓好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企业管理人员在复工复产防疫消毒中严格注意酒精等易燃物的使用和保存,远离明火,确保值守人员始终在岗,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坚决做到“防疫、防火”齐头并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