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持续强化“红色引擎”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兰州市雁北街道持续保障安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1 15:1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全面复工复产“引擎”启动以来,雁北街道持续党建引领,注入“红色力量”,打造“红色引擎”,科学合理加快经济复苏。为保障居民日常用品,引导居民提高消费意识,促进辖区商品流通速度,助推经济安全、平稳运行,雁北街道加强对大型综合商场及九小场所的监管力度,做到精准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督促落实“六个一律”安全生产规定,协助商场安全经营。

3月18日以来,街道“复工复产保障队”对辖区多家商场、门店进行“回头看”,主要围绕防控措施及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一、巡查不间断,上好防控锁。

国内疫情持续向好,保障成果绝不放松。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雁北街道党工委通过打造“红色引擎”,精准对接、科学施策,与商场签订主体责任书,在不影响商场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每天开展“回头看”工作,检查商场及九小场所防护用品、防控制度、宣传标语、消毒登记等工作。在对雁滩路3622号地下商场检查中发现,开业的40余户商家均能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各项措施,进出人员登记、温馨提示标志、体温监测记录、消杀消毒台账一应俱全。同时,街道党工委积极同商场负责人传达要持续保障科学有序复工,一是将商户的个人登记信息及健康码及时上报社区,切勿同类型商家出现“拥挤”开业;二是配备足量口罩便于顾客、商户使用,做好分流管控工作;三是增加宣传彩页数量,做好宣传引导。街道党工委近一步讲解防控措施,要求做到解封不解防,确保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向上。

二、排查不停歇,把好安全关。

安全经营是保障商场持续运营的基础。因疫情影响,商场停业时间较长,近期大面积的开业及人流增加对安全经营带来很大不确定性。雁北街道党工委对商场消防设备、配电用电、应急照明等安全运营状况一一排查,检查中发现雁滩路3622号地下商场有消火栓6个、灭火器48具,且均能正常使用,商场管理人员3人,经营人员40余人基本按照安全规定正常经营。对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如杂物堆放、电线乱摆、照明异常等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商户主体责任,要求随时绷紧安全弦,做到“防病毒,消隐患”,安全稳健经营,保障居民放心购物、放心消费,避免出现复工“挂空挡”的情况。

面对防控与发展“双考”,雁北街道将持续强化“红色引擎”,以党建引领,全力保障“双战双赢”,奋力夺取“双胜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