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促党建业务双提升

时间:2020-03-19 19:14: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年来,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聚力强基固本,打造标准支部。通过构建职责清晰的组织体系,树立以院党组为干、党总支部为枝,党支部为叶的党建工作模式。严格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逐级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将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目标管理、党建业绩考核等8项基本制度,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三有六规范”。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分级评价制度,并将积分结果作为党员评先选优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把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与各项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切实发挥院检务督查组作用,从上下班、会风会纪、公务出行等纪律执行情况抓起,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

搭建多元平台,拓展延伸服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要求全体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交流、参观红色基地、领导干部宣讲等多种形式,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积极鼓励、支持党员参加进社区志愿服务,倡导“一支部一特色”,拓展服务渠道。构建“网上+掌上”全方位智慧党建平台,利用手机平台实现“三会一课”的网络化,在“两微一端”开辟党建专栏,定期推送时政要闻、发布党务动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和舆论引导。坚持“分类培养、定期评选、民主推荐、宣传典型”的原则,表彰奖励“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先进部门“共产党员示范岗”称号,在全院上下营造形成“比、学、赶、帮、超” 的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党建融合。充分发挥院党组中心引领、各部门统筹协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院党组和检察长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政治部教育引导责任,党总支、党支部日常管理责任。围绕党的决策部署,服务辖区发展大局,依法从严审查起诉危害国家安全、金融秩序故意伤害、“两抢一盗”犯罪活动,开展侵犯农民工权益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依法、精准、深度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立足司法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区法院设立“检察官工作室”,派员驻法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认真落实 “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对教职员工涉案背景审查、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依法提出检察建议,精准化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发展。

供稿人:李阳

审稿人:徐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