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物资准备充分护航春耕

时间:2020-03-16 10:4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做好今年的春耕生产,红古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组织技术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同时,狠抓春播蔬菜生产管理、蔬菜育苗、质量安全检测。今年,红古区还将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不断深化“三变”改革,完善现代经营体系,积极向特色规模挖潜力,向坪台地开发拓空间,加快坪台地综合开发利用,推动农业提质、农村进步、农民增收。

红古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戈峰说,今年红古区计划蔬菜播种面积为5.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1.5万亩。目前,蔬菜已完成85%的播种面积,以娃娃菜、笋子、叶菜为主,育苗移栽以甘蓝、松花、菜花、芹菜、番茄等为主。同时,全区农资储备充足,目前维修、保养、调试拖拉机、微耕机等农业机械6500台(套),投入各类拖拉机、农机具8500台(套);储备化肥5500吨、农膜135吨、农药18吨、各类种子92吨,储备有机肥12万吨。

周戈峰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红古区农业农村局转变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微信、QQ等,动员农民利用登录“云上智农”手机APP、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农科讲堂》、甘肃农业信息网《实用技术》专栏等信息化网络工具,开展在线学习、在线咨询;并组织农技人员通过网络、手机微信等对苗情、墒情、病虫情进行三查,指导农民搞好肥水管理,抓好旺苗的“控”和弱苗的“促”,重点落实好保墒、灌水等措施。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模式,充分发挥家庭在农业经营主体中的基础地位,倡导鼓励农户组建相对固定的“互帮互助”组,走好“农户+农户”的农业发展路子,确保在恢复农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建立农户之间相互依附、相互促进、相互监督的生产模式。同时,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充分调动帮扶力度,认真解决好“三无”特困户(无劳力、无资金、无物质)的春耕备耕生产问题,积极与金融部门协调,努力增加小额信贷,全面落实农业保险,切实做到不让一户种不上地、不撂荒一亩土地、受灾有保障,确保全区春播生产顺利完成。(作者:滕效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