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助力抗疫】火车站街道“五个方面”督促辖区物业夯实疫情防控“安全墙”

时间:2020-03-14 21:01: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火车站街道动员辖区67家物业小区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摸排、出行管控、生活区消毒等防疫工作。近日,为进一步夯实辖区物业筑起的疫情防控“安全墙”,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街道物管办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五个方面进行督促指导。

一、督促物业加强管理区域环境卫生管理。检查各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在做好日常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电梯、楼道、大厅、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部位和共有设施设备增加消毒频次,加强通风、保洁工作。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桶,科学处置口罩,防范疾病传播。

二、督促物业强化管理区域人员出入管理。检查各物业小区是否严格执行非本小区来访人员询问登记测温制度,排查非本小区的车辆,未在登记内的外地车辆以及非业主访客,必须询问是否来自疫情高发地区,做好身份登记,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

三、督促物业协助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工作。要求物业小区对境外和外地来兰、返兰人员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管控工作,关注人员健康状况。

四、督促物业加强从业人员自我保护。检查物业企业登记在册的员工,及时掌握上述人员及亲属的返乡动态,加强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指导。物业值守工作人员切实加强自我保护,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

五、督促物业及时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检查物业是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及时将有关工作要求转达至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指导督促落实到位。同时,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疫情信息,及时向街道、社区报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