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0-03-13 18:08: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民生保障关系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林路肉菜市场在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扎实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管理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管理  确保防控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为守护辖区群众“菜篮子”保驾护航。

兰林路肉菜市场共有经营商户55家,针对经营户构成复杂,户籍分散,外省市人员多的情况,街道市场办经过前期周密准备,使市场46户商户均达到复工、复产条件。为了加强市场进出人员管控,严格执行卡口值守出入制度,并安排值守人员每日在进出口引导,实行人员体温监测。市场办细化防控措施,建立外出人员健康信息台帐、市场工作人员以及经营商户体温监测登记本、市场公共区域消杀记录台帐、经营场地消杀台账等各种台账,认真掌握市场内全部经营者的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落实每日先测温后经营,经营中全程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消毒是关键。市场办对公共区域实行每日上午、下午两次的全面消毒,整体全方位喷洒消毒液,保持市场环境安全、卫生。同时,为经营商户发放消毒用品,督促经营户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让经营者卖得放心,消费者买得安心。

为防止市场经营中出现的其他防控风险,市场办也注重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他们劝导经营者和顾客戴好口罩,倡导大家多使用手机支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劝阻市场内人员聚集,并加大清扫员保洁频次,及时清理卫生死角,保证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切实把市场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在做好进出管控、体温测量、定期消毒等措施的同时,这些暖心服务让市民购物既安全又放心。

通过街道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兰林路市场运营有条不紊,切实满足了辖区老百姓的生活需要,受到居民的称赞。白银路街道在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的同时,让群众可以买到放心菜、惠民菜,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