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时间:2020-03-13 17:32: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3月13日,安宁区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全省以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主要领导对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的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端正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埋头苦干、敢于担当、会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干部,推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要大力选用优秀年轻干部。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进行磨砺锻炼,发挥才能、增长才干,帮助优秀年轻干部迅速成长和成才。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管。把提升干部治理能力水平和新发展理念贯穿教育培训始终,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体现组织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深入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应急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工作一线开展专项考察。要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和“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在区委的正确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基层党建得到整体推进,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要突出政治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切实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把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加强改进公务员管理工作。要突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大干部履职尽责监督力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要坚持分类施策,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做实红色网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全面进步,提升“两新”领域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推进各领域“四抓两整治”工作,加强教育管理提高党员质量。要创新机制办法,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市委人才政策,分类施策培养各领域人才,创新人才工作模式,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

会议对高标准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做到减负提效,提升能力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

会议还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会上,培黎街道党工委、区检察院党总支、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党支部、区教育局党组分别就城市基层党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人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许丽娜 俞培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