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疫”起云植树 播种新希望——兰州市安宁区各中小学开展“云植树”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13 17:2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3月12日,安宁区“宅”在家里的中小学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学校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以“‘疫’起云植树播种新希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因为疫情无法外出参加植树护绿活动,全区广大学生积极响应“云植树”的倡议,化身绿色小天使,以特殊的方式来传达心中的那份爱护自然的心意,为大自然播种希望、增添绿意。他们在家里拿起小铁锨、洒水壶,播种春天,描绘希望,用心感受“绿色的生命力量”!

据了解,各学校通过网络平台让大家学习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抹新绿是脆弱的,顶不住肆虐的风沙,经不起污染的空气,同时它是强大的,在大漠深处,在湖泊湿地,在海滩丛林,只要撒下一颗种子,它们将报以鲜花、种子、果实、草木、森林。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海亮小学的朱南熹同学开设植物小课堂,为大家介绍植物;培黎小学三年级张梓涵用自制植物卡片分享植物特点;交大附小姚心羽用视频来记录重新拯救由于疫情而无法照顾的植物;兰飞小学张黛熙用诗歌来表达对地球妈妈的爱;银滩路小学二年级的马启源用黏土粘出了自己的“开心农场”;兰州四十五中学的王承北用文字记录这个不平凡季节,对“绿色”带给人以希望,做出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阳光小学一年级罗熙智,亲手种下多肉,并说到:“栽下多肉,收获幸福,中国多福,世界多福!”孩子们或通过视频讲述内心真实感受,或制作手工绘画,精心创作诗词短文,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深爱之情,不仅种下了春天的一片绿色,更植下了战疫必胜的一份信念

双手添上一片绿,心中献上一份爱。区教育局也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同学们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共同战“疫”,“家护绿,在心中播撒下希望种子待到“疫”散天晴,摘下口罩面带微笑,带上精心创作的作品,精心呵护的绿植,相遇在繁花似锦的校园。

通讯员:陈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