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小区党旗辉映 楼院干部坚守

时间:2020-03-11 12:08: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日来,不论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在交通路口、农村道口、小区楼院门口,你总能看到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红古区组织全区在职党员和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做表率,每一个人挺身而出、尽已所能,用不同的方式绘制了一幅“心手相连,共战疫情”的感人画卷。
    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我们值班的这个院内共有3栋楼房9个单元,93户住户。因为小区比较老旧,各方面的设施都相对落后,人员相对大小区来讲也不是太多。”在海石湾镇家属院值班的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于文冰说,他们积极响应社区要求,第一时间赶到华龙社区进行报到,报到后他们认领这个小区楼院,参与到社区防疫防控工作中。于文冰介绍说,他们组一共有6名党员,分三班倒,每2人一组值班,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轮流进行。主要的工作是对进出入本楼院的人员进行管理登记,还有疫情防控宣传,对门口进行消毒等。
   “您好!我们是区委宣传部党支部派来的党员,我们申请加入小区进行防疫防控工作!”面对小区居民,在宣传登记的过程中,党员马婷婷刚开始还有些害羞。不一会儿,她就马上进入了角色。“您好!麻烦问一下您是从哪儿回来的?”见到一个进入小楼院的人,她立马上前询问。当得知来人情况后,马婷婷仔细询问并登记了来人的个人信息。
    据华龙街道干部王积岳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按照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直部门、单位及时选派了一些干部纷纷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强了对一些“三不管”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了各小区的疫情防控水平,得到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目前,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又有一批区直部门、单位选派干部陆续报到。截至目前,到华龙街道各社区报到的干部已有70多名。这些党员干部将分别被派到街道相关小区和楼院进行疫情联防联控。
    织密“防护网”   筑牢“防控墙”
    在海天小区门口的值班岗位,区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姚志龙和杨京旭正忙着登记人员信息。姚志龙说,作为一名在机关工作了二十几年的老党员,他愿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甘当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为小区居民架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网,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誓言。“这个小区有2栋6层楼房,共有8个单元,居住人口相对密集,小区内车辆也比较多。周边有广场、学校、超市等人口聚焦点,因此管理任务相对比较重。”一旁正忙着登记的杨京旭介绍说,昨天小区内有一个从外地来的,她对来人的各类信息都做了认真的登记,并叮嘱“一定要在家休息观察2周时间,这期间不要外出,有什么异常请及时与值班人员或社区联系。”杨京旭说,尽管现在每天干着单调重复的工作,但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只有全力抓好疫情的源头管控,才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遏制。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积极行动,先后下派机关党员干部188人,主动承包和认领海石湾镇10多个”三不管“楼院落,这些党员干部与社区网格员一起相与配合,对一些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通过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的完善整改,为社区居民织起了严密的“防护网”,受到楼院住户的充分肯定。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红古区又积极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和村(社区)党员3950余名,积极参与到宣传、排查、防控工作一线。相关镇街、社区对下派的机关干部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区委组织部还将开展督查考核,对不按要求下派干部、甚至敷衍塞责的单位向区委报告;对不积极履职尽责、应付差事、甚至干扰疫情防控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红古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曲曲赞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提振了信心和希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