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我主动申请参战防疫一线”

时间:2020-03-11 12:0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自愿申请战到防疫抗疫第一线,干粮自备、口罩自备、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这是一位共产党员、一位基层民政工作者面对疫情的铮铮誓言。
    她叫窦莉琴,是一位有着12年党龄的年轻干部,在全区疫情防控的关键和紧迫时期,疫情爆发隔离人员增多的危急时刻,她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民政干部、一名科室负责人,窦莉琴面对困难时她总是身先士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按照局里的安排部署,积极深入到各村(社区)指导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主动拿出自己购买的仅有的20多只口罩分发给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她还积极动员和号召全区各社会公益团体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公益活动。在她的动员和努力下,我区君心爱心社会服务中心和志行公益联合会主动开展公共环境灭毒消杀、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动员会员开展捐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她作为一名女同志,多次与男同志们一起连夜搬运帐篷、折叠床、棉衣、棉被,将物资在第一时间内配发到各防控卡点,确保防控点工作人员不受寒冷的侵袭。
    在基层抗疫防控工作中,她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非常紧缺。窦莉琴心想,我医学专业毕业,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如果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中,或许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2月4日,她找到局领导局说明自己的想法。“我是医学专业毕业的,曾经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急救工作经验,请让我去一线参加工作吧!”窦莉琴说,她还考取了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有近五年的社会工作经验,她会处理好家中事务,家里人也一定会支持她的。“如果这次组织没有满足我的申请,我将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参加防疫抗疫一线工作去。”窦莉琴介绍说,高兴的是组织已满足了自己的申请。她已经将幼女交给父母照顾,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现在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她说做出这个决定她绝不后悔,有领导和大家的大力支持,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目前,窦莉琴已按照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在新的岗位开始工作,她表示她将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与大家一起,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对她作出的决定,我和家人都表示非常赞同。她有这方面的专业特长,又是一名党员干部,疫情面前责无旁贷,义无反顾。”窦莉琴的丈夫杨峰说,希望她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会替媳妇在家多陪亲人,多干家务,全力支持她的工作。
    当大家得知窦莉琴主动请愿到抗疫一线工作的时候,区民政局机关干部无不为她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窦莉琴一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