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成立专门工作组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18:1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课题摆在了全区党员群众面前。复工复产的重要性,自不待言。然而复工复产不是一声令下、振臂一呼,就成了。如何能既坚持科学防疫,又能加快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需要更多的思虑、更周密的安排。

日前,记者了解到,安宁区专门成立复工复产专责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一线,现场问诊把脉。按照特殊时期、特殊应对的原则,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和包抓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县级领导分片包抓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面恢复城市运行和人民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关于加强假期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等政策文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制定出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宁区商贸流通业复工复产标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流通领域复工复产工作要点》等文件,指导企业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密切关注节后企业招用工情况,成功举办2020年安宁区“春风行动”网络用工洽谈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失业保险返还政策,扩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限上商贸企业61家,已复工55家;已恢复正常营业的经营商户2665家;56家建筑工地已复工建设31家。

(安宁区委宣传部供稿   通讯员:梁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