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星星之“火”】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

时间:2020-03-09 16:12: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每天上午,在红西村社区,陈忠贤和胡文军两位综治员穿上红马甲,背上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开始对辖区4个卡口点、7处三不管楼院和平房区域进行消杀。他们是社区防疫消杀组的主力,因老旧楼院之间距离较远,背着沉重的消杀桶时停时走,一顿忙活下来,他们俩浑身湿透,消杀桶压得脖子疼、硌得背疼、消毒水呛得眼睛和嗓子疼,对于他们来说,每隔4小时就要消杀一轮已是近期日常工作的常态。

陈忠贤今年60岁,马上就要退休,他的血糖比较高,社区考虑到他的身体,把他安排进了消杀组,他对社区副主任说:“虽然我马上就退休了,但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自觉,也要站好最好一班岗,消杀任务我一定会做好的。”每一轮消杀完成后,他还闲不下来,总是到社区卡口点和居民楼院,看大家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为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和陈忠贤一样,胡文军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去年刚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在恢复阶段。尽管每天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他也绝不敢有半点马虎,垃圾桶旁、墙角处、楼道里、人行道......每个区域都进行“地毯式”消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消杀完之后,他还到辖区四处张贴宣传通告、给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胡文军说:“刚开始,累得腰都疼。但疫情防控大于天,我们消杀到位了,居民们的安全就更有保障了。”

疫情发生以来,红西村社区的网格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像陈忠贤、胡文军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正是有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忙碌的身影,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乌云终将散去,抬头就有阳光,我们坚信等到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b3d2ada287f6ca3a21c48f736ca2221a.jpg

0657b51112042bcd90321eecb5bb035c.jpg

 陈忠贤

胡文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