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六方面部署全区经济发展大计

时间:2020-03-07 10:48: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日前,记者从红古区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了解到,随着全区经济发展条件的好转,红古区将以稳定工业增长、发展现代农业、提升三产活力、强化投资拉动、加强招商引资、推进重点工作为重点,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咬定全年目标,自我加压、补齐短板,确保在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小康社会"两个收官"

在工业方面,加快实施基础配套项目,启动兰州市资源循环利用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着眼煤基循环、高端炭素、新型建材等六大产业链延伸拓展,引导上下游关联产业聚合聚集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产业转型。重点抓好工业废弃物资源利用及无害化处置、废纸再制造二期等18个市级生态产业项目,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稳定工业增长。

在农业方面,重点打造绿色有机农业生态谷,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推动农业与旅游、度假、健康、养生等新消费需求对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在三产方面,加快推进商住综合体项目,招商运营存量商业面积,大力培育"宅消费"、夜经济等新的消费热点。深入推进"通道+物流+枢纽经济"战略,建设覆盖兰西、辐射甘青的商贸物流枢纽。围绕"吃、住、行、娱、购、游"服务全过程,制定刺激消费的具体措施,开发文化旅游产品,推广研学游、双休游等旅游线路,全力打造甘青旅游带上的黄金驿站。

在项目建设方面,包抓、推进总投资112亿元的42个市列重大项目,着眼兰西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等长期性任务,整体谋划、系统凝练一批重大基础性项目,主动向上争取利好政策支持,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项目落地提供集成、优质服务。

在招商引资方面,创新招商方式,全面推行"不见面"招商,保持与招商企业和客商、项目单位的联系和交流,促成意向性项目签约落地。明确招商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要目标,凝练、对接、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力争年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到65亿元以上。

在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做好贫困边缘户、监测户巩固提升工作,深化产业扶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抓好重点片区开发,加快实施基础设施项目,补齐基础短板、突破交通瓶颈,提升城市精致化水平。全力办好省、市、区列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