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省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时间:2020-03-06 21:38:13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记者从3月5日下午召开的甘肃省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力争到今年6月底,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率先全面实施文明餐桌;12月底前,在全省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覆盖。

  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就是改变传统饮食方式,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实施分餐制。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做到菜品明码标价标量、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引导“光盘”“打包”、不设霸王条款、实行明厨亮灶等各项要求。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从野生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控,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饲养、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对违规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严肃查处,切实净化文明用餐的市场环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具体措施,把文明餐桌行动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食品安全考核中,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记者曹立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