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星星之“火”】“疫”线有我,记火车站街道红山根社区卫健专干赵维娜

时间:2020-03-01 17:2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吃劲阶段,火车站街道红山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社区网格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安全防线。

33岁的赵维娜自2019年4月进入红山根社区后,成为一名卫健专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健专干成了社区最忙碌的工作人员之一,她每天一大早先赶到社区办公室,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办公区域消毒,然后就在电脑前认真梳理手头工作,认真阅读、领会上级下发的相关信息、文件,把今天需要开展的防疫事项逐条理出来发给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大家注意,最新人员管理通告已发至群中,请各位亲及时查看,谢谢。”把手头的工作弄得弄得清清楚楚后。赵维娜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走访、摸排、入户,在疫情面前赵维娜从不退缩,严格按要求扎实开展防疫工作,确保及时掌握外地返甘、回甘人员的真实信息。

在一天工作结束后,赵维娜又回到办公室开始了每天的统计上报工作,她是个极其细心的人,在每天梳理、汇总、统计、做表的时候,每个人的情况她都要问的仔仔细细,不能有遗漏之处。在将报表上报街道后,她会将当天统计的人员系信息留档备份,方便之后查询和汇总。在整理、核对数据的同时,时不时还有居民来咨询和办理业务,赵维娜也经常利用这样的机会给他们量体温、消毒、讲解防疫知识,希望通过这些举动让大家意识到这次疫情的危害性。

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在家的种种不便,红山根社区开展了暖心志愿行动,赵维娜便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她每天在工作之余通过微信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每天把生活物资送到他们的家门口,每天帮助他们疏导心中焦躁恐慌。工作中的她勤恳认真、默默奉献,生活中的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常常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她五岁半岁的女儿经常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好好陪陪我和弟弟,什么时候才能忙完呀”“宝贝,妈妈现在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去保护更多的人,你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呀,妈妈顾不上你了”。

面对烦琐细碎、千头万绪的工作,赵维娜没有怨言,始终保持认真、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体现着淳朴而实干的精神。她说:“我希望两个孩子将来长大了,知道妈妈现在所做的事情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当她们跟别人聊起这些事情时能为我感到骄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