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防控疫情 护航春耕——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质量检查

时间:2020-02-27 22:18:01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file_img.jpg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春耕时节,化肥、种子等农资供应是否正常?产品质量是否有保障?2月26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农资产品质量及生产经营情况大检查,全力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检查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高新区定远镇的甘肃苏地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20多个品种的农用化肥,产品销售网络覆盖西北五省,是兰州市农资产品生产行业龙头企业。走入厂区大门,看到入口处设置了测温登记台,对进入厂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对入厂人员一一测温,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厂区。在厂区里,两台叉车正在紧张地搬运原料,工人们佩戴口罩,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在检查中,检查组对该公司产品进行抽检。

file_img (2).jpg

    当前生产状况是否正常?面临哪些困难?检查组对农资生产销售企业嘘寒问暖,多方协助企业恢复生产。该公司总经理刘一胜介绍到,各地长途客运班车未恢复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员工返厂难,厂子缺人手,难以运行。为了确保不误春耕,企业前期派车前往多地,专程接运员工,解决了人手短缺的难题。生产原料出现一定幅度的涨价,企业并未提升产品出厂价格,以减轻农户成本压力。

    随后,检查组还对榆中县多家种子、农药、肥料等经营门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经营许可范围、产品质量、生产销售台账等,强化农资打假,切实保障春耕备耕物资充裕。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生产经营者及在场的群众,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口罩一定不忘佩戴,勤洗手,多通风,定期消毒,有序选购,确保春耕和防疫两不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