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防疫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加大监督检测力度

时间:2020-02-26 22:22:18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file_img (1).png

    近日,七里河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日常监督抽检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抽检力度,确保有效发挥风险防控和技术支撑作用。

    一是明确疫情期间重点工作,建立抽检工作长效机制。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开展针对性抽检和覆盖性快检并及时汇总上报监督抽检资料、存档备查。

    二是加大防疫药品的监督抽检,加强疫情期间对假劣药品的打击力度。重点对全区批发企业、连锁企业总部及单体药店疫情期间防控用部分药品尤其是群众重点关注的防疫用化学药、中成药及中药饮片进行监督抽检,对检验不合格的药品及时控制并上报,以便进一步追溯并查处。     

    三是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监督快检,确保防疫期间“菜篮子”安全。主要对全区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销售的蔬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进行随机快检,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不符合食用标准的农产品立即要求销售者暂停销售并封存。

    截至目前,累计快检食用农产品505批次,抽检药品19批次。下一步,七里区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将持续对辖区食品及药品开展监督抽检,确保防疫期间群众用药安全,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