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星星之“火”】不忘初心守一线、牢记使命防疫情

时间:2020-02-26 17:06: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红四村入口处,我们可以看到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一张桌椅、几块挡板就是红四村卡口点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在此次防控期间,红四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值守人员们轮班值守、干劲十足,严格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卡点检测。在这当中,王亚荣、陈凯两位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当模范,作表率。

    红山根社区党支部党员——王亚荣

    王亚荣今年59岁,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开始后,他积极响应红山根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主动参战,不畏严寒,不顾危险,冲锋在前,既牢牢坚守红四村卡口点,又主动当起社区卫生消杀员。“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更应该尽责尽责,站好我的每一班岗”,王亚荣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兑好消毒药,背上消毒喷壶,戴好口罩,王亚荣在红四村平房区域每日例行4次以上的消杀工作就开始了。工作中的他细致入微,生怕有丝毫疏漏。对背街小巷、垃圾箱、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和部位,他总是在“一次消杀”的基础上,回过头再进行“二次消杀”,确保消毒无死角、无盲点,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日日奔波。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王亚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防控第一线,牢筑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红山根社区党支部区级下沉人员——陈凯

    陈凯,是徐家山林场下沉红山根社区的一名党员干部,领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到,把自己当作社区的一份子,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并肩值守。他每天在社区卡口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维持车辆秩序、查看登记出入,同时引导过路居民养成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近日天气转暖,返岗工作和外出人员明显增多,红四村卡口点疫情防控难度随之增大。陈凯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巡逻、耐心劝导、严格把关,丝毫未放松。陈凯说,“作为一名年轻人、中共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光荣。”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重重压力和挑战,火车站街道红山根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坚守,细化工作、严格把关,为辖区疫情防控织出了一张网,筑牢了社区防控线。

王亚荣

王亚荣

陈凯

陈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