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病魔肆虐 “疫”线执法不畏难 ——纪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挂牌组建一周年

时间:2020-02-24 22:46:15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file_img (1).jpg

    时间飞速,转眼间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匆匆走过了一年,迎来第一个新春。但是,“庚子春节尚未完,冠魔肆虐急蔓延,市场执法上疫线,逆行而动强监管。”

2019年2月22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挂牌组建,新机构、新机制,各项工作稳步落实、有序推进,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上奋楫中流、行稳致远。

    回望这一年,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殷殷教诲切切嘱托,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治理体系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巩固,为他们加强食品监管提供了坚强保证。他们正在以改革的勇气,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这一年,他们砥砺前行,步伐坚定。机构挂牌、精细谋划、全面落实、从无到有、白手起家,机构改革蹄疾步稳、顺利推进。31个业务股室、55个监管所、733名监管人员、10.88万户市场主体……实现了职能平稳整合,人员平稳过渡,机构平稳合并,“事合、人合、心合、力合”局面得以形成,做到应管尽管管住管好。市场监管工作正在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

    这一年,他们忙碌充实,收获满满。全局系统铁肩荷责、众志成城,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现三日限时审批,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防范风险能力持续巩固,党政同责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互联网+食品安全”稳步实施,明厨亮灶率达到98%,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示范引领活动得到百姓肯定,食品安全基础更加坚实;药械零售门店日产检查率、信用等级评定率、药械抽验任务完成率、不合格药械处置率达到100%;商标申请量、有效注册商标量均列全省第一;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052起,销毁假劣商品价值161.8万元,持续保持执法稽查的高压态势;群众利益无小事,受理消费者建议投诉举报3.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市场监管工作勇毅笃行、势头良好。

    这一年,他们坚守初心,担当有为。红盾护农、假冒侵权、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校园守护,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环保督察、质量提升、创建食安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监管市场秩序,查处假冒伪劣,维护市场稳定;检查价格收费,巡查药店诊所,保障群众利益;监管食品安全,防范饮食风险,守护安全底线……市场监管人始终牢记责任担当,始终坚守使命前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他们全员上岗、迅速行动、肩扛责任、战“疫”一线。在市场超市,有他们不懈监管的身影,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查禁活禽违法经营,努力护好百姓“菜篮子”;在酒店饭馆,有他们强化监管的身影,暂停集体聚餐,阻断疫情传播,确保食品安全“不掉链”;在药店商铺,有他们认真核查的身影,开展价格监管,发布消费警示,保障物资货源,确保市场有序“稳民心”;在街道社区,有他们严密防控的身影,值班卡口,体温测试,入户调查,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稳定,市场监管在行动。

    “蓦然回首,那人依旧灯火阑珊处。”2020年,市场监管人继续立足新职能、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用更强担当、更硬举措、更优作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城关和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时代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