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雁南街道:曾经世界保护了我,如今换我保护世界——记录90后志愿者

时间:2020-02-22 12:3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03年春天,非典疫情蔓延全国,经历过的人是不可能忘记的,那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而那年她们只有七八岁,17年后已经二十四五的她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她们毅然决然、主动请缨、毫不畏惧、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扮演好“宣传员”、“冲锋员”、“跑腿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巧妙宣传,他们是防控疫情“宣传员”

疫情发生后,雁南街道90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速加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群防群治的队伍中来,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微博、抖音等互联网社交平台,拉起了全民防疫的“宣传战线”。

“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造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餐……”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一直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楼院。

直面战斗,他们是抗疫前线“冲锋员”

“宝贝,你什么时候回来”,晚上10点刚过,电话另一头传来了家里人的声音。“还得一会”、“一定保护好自己,完了打个车回来”、“知道啦,妈,你们先睡吧,别等我啦”……父母与孩子在几句简单的对话中结束了通话,此时的她们还坚守岗位,在小区卡口点做好值守工作。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们坚决落实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每天在小区门口做好登记、排摸、测温、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民服务,他们是解难帮困“跑腿员”

2月18日下午,微信群“志愿者平台”接到这样一条消息“社区的工作人员你们好,我现在家中隔离没办法出去,因眼角出血需要买消炎药水,可以麻烦帮忙买一下吗”。志愿者刘某看到消息,第一时间与居民联系,帮忙购买需要的药品,并及时的送到家中。有需求,一个微信或电话,志愿者都是服务“送到家”, 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琐碎事……

作为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们丝毫没有退缩,就像朋友圈写的那样,17年前的“非典”是世界保护了我,17年后的今天,换我义无反顾来尽自己最大力量守护家园。

图片1.jpg

99年的她在线

图片2.jpg

99年的她在线

图片3.jpg

97年的她在线

图片4.jpg

97年的她在线

 

图片5.jpg


99年的她在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