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致敬“最美逆行者”王晓霖

时间:2020-02-13 18:5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场路街道全街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奋战在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干部连续二十几天的坚守,不分日夜,入户排查、信息登记、卡口点值班值守、宣传动员、消毒消杀,深夜、凌晨街道社区工作群里信息闪烁,领导们还在卡口点看记录,现场问工作进展,社区工作人员汇总当日卡口点返兰人员信息,80、90后的社区书记们俨然成了防疫一线的顶梁柱,连日来,社区干部们无一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请假,所有的问题自己克服,不找理由,不说困难。每一位“逆行者”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共同为辖区群众的健康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今年31岁的王晓霖是盐场路街道上川村社区党员、临聘人员,她还是一位已怀孕27周的准妈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晓霖和社区20余名同事每天一同投入工作,早出晚归。街道领导和社区书记多次提醒她,让她多注意身体,别太劳累。可是只要忙起来王晓霖就忘记自己是个准妈妈了,汇总每日工作信息、核对返兰人员数据,王晓霖不怕苦、不怕累,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个社区工作者。

王晓霖告诉我们,2月1日以来,连续3天,上川社区上川嘉园已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紧急突发的疫情,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街道社区领导第一时间果断决策,周密安排,靠前指挥,社区党员及群众志愿者冲锋一线,严控重点区域,上川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德忠和村委会主任宋明杰2名同志带头示范,主动承担了日常生活用品代买工作,每日亲自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送饭的任务。“在紧要关头,街道和社区的领导真的是主心骨,他们默默无闻的做了很多,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只要我们不慌乱,群众才能踏实安心,大家都在一线坚守着,我又有什么理由往后退!”当身边的同事都劝告她要注意自己身体,顾及家里1岁多的孩子以及肚子里的宝宝时,她却坚定地说“我是妈妈,但我也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不能投身于一线,但作为一名数据统计组的成员,负责统计报送数据。每个数据不单单是一串数字,它可以直接体现防控措施效果和影响下一步工作重点,交给别人核对我也不放心啊。虽然每天工作完后都累得不想动了,可一想到上门走访的同事们更辛苦,我一个守后方的,更应该做好保障工作。”

王晓霖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经历着考验,却不肯轻言下一线!她恪尽职守,带领家人一同应战,作为家庭的重要一员,王晓霖积极做好家人及亲属思想工作,让他们尽量不外出,自己却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晚上7点多回到家后,还要忙着接电话、报数据、写数据、报简报,直到近11点。开始家人也担心她身体吃不消,试图劝阻,但在王晓霖的坚持下,理解了她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她更加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13日上午,上川村社区7个卡口点正在开展人车登记、消毒消杀,社区入户排查更新数据正在逐一核对,大家都在岗位上忙碌着,突然一声惊呼:“王晓霖晕倒了!”社区书记、主任连忙赶来,了解情况后,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为王晓霖做了初步的急救措施,120急救车到来后,迅速赶往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经及时救治,现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而最令我们动容的,就是在她意识清醒后,最先想到的就是手头工作还未完成,要求返回一线,将手头工作完成。

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丁伟,办事处副主任关锋,同上川村社区书记宋德忠,社区副书记杨龙一行人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王晓霖家中,看望这位年轻勇敢、有责任不退却的准妈妈,当进门时才发现,王晓霖脸色很不好,这段时间确实很疲惫,家中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要照顾,可她却一脸笑容,丁书记连声感谢,询问她身体情况,王晓霖却朴实的说“同事们都在一线忙,我没帮上忙,差点添乱了!”我们红着眼眶感谢这位最美的“逆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坚定的信心和辛勤的奉献保卫着辖区百姓安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我们向最美的逆行者王晓霖同志致敬!也向每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致敬,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会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